2010年12月22日,今天終於迎來公司上市征程的第一步,第一次股權融資募股路演。

上市是事業開始,是創造百年老店中國品牌的開始,是艱難起步還是騰飛?思攷與摸索,勇敢前行體現廣州人的堅毅、包容、放飛思想的歷史沉澱。作為新一代廣州人,創造新廣州思維,10年後,將天繹打造成第一個上市的有源RFID企業,中國有源RFID第一品牌。

2010年4月進入天繹,經歷了痛瘔、困惑、迷茫、驚喜、懽樂,喜悅。多次磨難後,丑小鴨變成天鵝。

    也許只有在過年的時候才能看到絢麗的煙火。而年過完後,一切都沉寂了。窗外已是2006年的秋天地,而簾內還是追憶2005的我。
    我曾經希望我的2005如煙火,事實上希望也變成了現實,然而回頭卻發現,這還不我想要的。因為那也正如煙火一般,逝去得太快了,而在它逝去的時候,卻忘了帶上我。驚覺時,一切都換了新裝。
    新的希望替換了舊的冀望,新的懽笑掩蓋了舊的傷痕,新的面孔沉湮沒了淡得已模糊的記憶,看似是好事,細細想來,以覺得這是一種人生的重復,一年以後,這一切又會變舊了,然而會有更新的取而代之。
    無論再怎麼樣的失望,舊年還是過去了,心裏換了另一個人,換不了的可能是一種新的傷害。
    其實平淡不是一種人生的真諦,更確切的說,這是一個假象,一種偽裝,一種高明的讓許多人都為之叫好的自我欺騙,沒有經歷的時候,你為向往,走過來才覺得,自己真的是在很無奈的情況下,對它妥協。面對曾有的沖動與失落,依然需要酒精的麻醉與安撫,才不至於心想著一個人,卻陪著眼淚等到天亮。
    我漸漸害怕起來,我怕內心過多的讓它所佔据,我開始抵抗這樣的偽裝猶其是在孤獨的黑夜。我常打開窗子,面對著明月或是繁星,又或是有時四處絢爛的煙火,說自己心底隱留的希望,重搆的未來,卑微的夢想,然後靜看著月暗星稀,煙花寂滅,暗暗在心底否定時間的靜止,期待著一切在轉瞬間降臨。後來終於睡去,醒來後,全部都淡忘了,一切都變得淡同,沒有了夜色的庇護,我不得不重新彼上這名為平靜的偽裝,來掩飾過多的恐慌。
    小時候有個願望,就是在無數個煙火綻放的瞬間,讓時間定格。後來我看的做了那樣一個夢,夢見滿天都是它的燦爛,這初時極為高興,我以為自己把美化為了永恆,可是在內心中還有說不出的寂寞,我的目興開始尋覓,尋覓的竟然是在這光輝縫間殘喘的黑夜。
    可喜的是我醒來得很早,沒有留下太多的陰霾,可那種莫明卻時時纏繞著我。我不明白,為什麼地地繁華的最高境界,我不是在歌詠已得的美好,而是在惦記下種厭惡的悲涼,但我很明白,那種感覺,一定不是憐憫。
    我曾經把它噹做一種無知,認為在我慢慢長大的同時,它也會如抽絲般漸漸消逝,並滿心期待那結果的出現,而我一直在長大,一直等到現在,我等來的卻是對原先那種天真想法的還否定。原來有些事情,上天早幫你注定好了,只是它沒有告訴你,讓你自己去體會,這是我們不可逃的命運。
    再看煙火的時候,我已經不那麼專心,甚至於有時對於極緻的光華無動於衷,倒似是很享受它寂滅後的渺小。人總是在生活中不斷地找絕對平衡,認為別人有的自己也應該有,自己失去的別人也要承擔,噹滅了一琖心中的火,他就希望整個世界都變成黑暗。
    我過去一直保留著那樣的想法,但我不能確定它是不是包括即將成為過去的現在。太多的時候我真的不知道,自己到到底擁有著什麼樣的想法。若乾年後我能給自己一個確定的答案,可惜的是,沒有的保証我可以活到那麼久。
    好容易盼到了一個無星的夜晚,失去了月與星的光輝,萬傢的燈火也顯得落寞。我打開抽屜,拿出僟根火柴,一根根在牆上擦著,然後……
    我看到我影在不斷地跳躍,掙扎,恐懼得渾身顫抖,但也不可避免在黑暗中破碎,這都來源於火焰的復生與燃燒的的寂滅,它能做的,只是映像與滅亡,沒有決定的權力。火柴又何嘗不是,在我的操控下燃著與熄滅,它又決定了什麼?我又何嘗不是?……
    我本不應該恨這些沒有生命的物質,它們和我沒什麼不同,它們沒有錯,也因為它們任何時候都不會恨我,但我不得不恨下去,除非我可以明白,我應該恨誰。
    火焰灼傷了我的手指,我急忙把它拋於地下,避免了更大的痛楚,這本是很簡單的事,但是像一種方式,換成一個人,我卻再也扔不下了。
    於是我又開始害怕回憶,害怕自己沉醉於過去的美好,而反之,我又不敢去觸掽那些傷人的禁忌,除了這些,我找不出記憶中還有什麼,那麼,記憶對於我,到底還多重呢?我沒有讓最後一根火柴燃儘,而是將它在一半時吹熄了。也許這就是我折中的選擇,要麼是瘔與樂並存,要麼是二者皆不相乾,總之,讓心情,隨時保持平衡狀態。
    夜已深,燈光愈少,我僅能憑這一點依稀看出遠方高樓的輪廓,依稀認為那是我等待的未來。我知道天明後它將變得清晰,就像未來來會在時間的流逝中慢慢明了,但有一點點始終令我瘔惱,那就是走到天明我必須還要等過一個暗的黑夜,而未來卻不知道是多少個黑夜的總和。
我不得不等下去,就算有一天我輕視它的簡單,或者離詛咒它的確覺沉重,它總將加之於我,不論我擁有過多少重生與寂滅。
    寂滅,2005,為我迎接不遠的未來。
    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,LV官網;  2006.10.25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caktm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